西伯利亚大鳄鱼

wb:海绵宝宝不想发烧

《黑化老大来到艾尔线·大结局》


大雪纷飞,一个身影几乎快要消散,融进这无尽的雪夜里。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已经多久了,这里寸草不生,一眼望去都是令人窒息望不到边的黑暗。

他的记忆也像这空洞的黑暗一样。

他突然看见一朵小小的铃兰花开在离他十分遥远的地方。

虽然很小,但在荒芜的永恒里显得格格不入又生机勃勃。

……

他依稀记起有个女孩这样对他说过。

“你知道铃兰花的花语吗?”

“是幸福归来。”

他在原地愣了愣,然后朝着那朵花奔去。



又一年圣诞节,雪后初霁。

街道上都是在为了准备节日而外出采购的人们,人来人往的很热闹。

老大奴役你在外面陪他采购,他拢了拢你的围巾,又拍了拍你的头。

他的双手之所以这么自由是因为——包包和东西都是你拎的。

“我要休息!”你控诉道。

然后你们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老大看着街角发呆,你看着天空发呆。

“梵优,闭上眼睛。”

“干什么?”你只是随口一问。

但是老大趁机发作,上纲上线:“你明明是个跟班,却总是要质疑老大,你都不听我的……”

还是马上闭上吧,无论是你的眼睛还是老大的嘴。

然后你感受到有一个微凉的物体套在你的手指上。

“好了,睁开眼睛吧。”

睁开眼睛——戴在你的手指上的是一个精致的小熊戒指。

你惊喜地打量着这个戒指,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老大突然大幅度地举起你的手朝着一个方向,你顺着看去,是带着小弟们招摇过市的莱恩。

不是,这两个人有病吧?莱恩被你们唐突的举动吓得往后退了几步。他以为艾尔一时兴起又要揍他,发现不是之后,他用看傻子的眼神不明所以地看着你们两人。

“喂,那个C级,要不要比一下?”

莱恩指了指路边的小摊子,是每年圣诞节这些店铺都会布置的气球射击摊。

C级,这个没礼貌的称呼让你额头突突地跳,“好啊,比就比。”顺便把所有包都推给了老大,老大很震惊,然后拎着包非常受伤地退到了一边。

显然,没有受过奸商毒打的莱恩根本不是你的对手。几次射击下来后,他愤愤不平地指责着枪支的准心有问题。

而你趁着他抱怨的时候帅气地上膛,又击中了一个气球。

打完所有子弹,“我赢了。”你的眉梢都染上得意。

莱恩脸色有点难看,“切,我那是让你的。”

你翻了个白眼,懒得和他争论。

“不是让,是她赢了你。”老大冷不丁地发言。

于是你心里的小尾巴翘起来一点。

然后他的双手搭在你的肩膀上,冷漠地看着莱恩,“由我这个A级猎人教出来的C级猎人,打败了你这个B级。”

你心里的小尾巴要翘到天上去了。

老大在念“A级”和“B级”的时候,咬字格外重,弄得莱恩更下不来台。

莱恩眼神乱转,摸了摸衣服又摸了摸自己的手。

也是,人在尴尬的时候会假装自己很忙。

他忽然注意到了你手上的戒指,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艾尔拉着你的手在炫耀什么。

呵!

他骄傲地举起手,“我的戒指比你们的大。”

这次没等老大替你撑腰你就先反击了回去,“你的戒指丑!”你早就想说了,闪啊闪啊的,都快把你的眼睛亮瞎了。

然后你偷偷瞟了一眼老大,你觉得他的嘴角翘得和你心里的小尾巴一样高。

这是什么?这是嫉妒,是诋毁!莱恩还想反驳你,但是看着你坚定的眼神,一时之间竟对自己的审美产生了一瞬间的动摇。

“丑,丑吗!?”他回头问他的小弟们。

小弟们仔仔细细对比了一下你手上戴的和他们老大手指上戴的。

好像确实你的好看一点……

但是当小弟的怎么能不给老大面子呢!

“不丑!老大,好看!”小弟们纷纷夸赞他。

莱恩觉得自己终于扳回了一城,得意洋洋地瞟了你一眼,甩了甩自己的一头粉毛,雄赳赳气昂昂地带着一帮人离开了。

你心里还在因为和老大同仇敌忾这件事美滋滋的,看一眼老大,他也很高兴,眼睛里都是欣慰,连带着声音都有点兴奋。

“梵优,你好有审美。”

……合着他是在高兴你夸他送你的戒指好看。

不过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你们两个都很开心。

“现在你也有戒指了,你不用羡慕他了。”

我什么时候羡慕莱恩了!你的内心疯狂冒着问号。

这样想着你脑海里却浮出了记忆——

“他手上的戒指好大。”

“你很羡慕吗?”

……

不会吧,他把她的一句无心的吐槽当真了。你有点哭笑不得,但是看着老大认真的眼神,你也不想让这只吸血鬼的一腔好意落空。

“谢谢老大。”话音刚落你就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

你盯着艾尔,好像要把他看出一个洞来。

“你不要这么用力地看着我。”老大眼神飘忽不定。

该死的吸血鬼,居然和她装傻!

“哦——”你故意拉长音调,然后继续盯着他。

“你真的不打算和我说什么吗?”你循循善诱。

老大缓缓地抬起手,然后——捏住你的脸,“为什么,为什么之前分不出来现在却能分出来?”

他很不满。

“因为我变聪明了!”

“哦。”他还是很不满。

老大叹了口气,“你现在约等于有两个老大了,但是我却只有一个跟班,我好可怜。”

“还有呢?”你想着这只吸血鬼还能说出什么不讨喜的话来。

“还有,我很想你。”

所有的不安恐惧和悲伤,那些所有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情愫,在他重新见到你之后,只剩下了四个字。

我很想你。

你眼睛酸涩,上前抱住他。

“你好煽情啊。”

你抬头瞪他,却看到他脸上挂着你最熟悉的温柔的微笑。

不知怎么的,回去找车的路上,你感觉老大身上还是带着若有若无的不满。

他蓦地站住了。

“还有一件事。”

“嗯?”你刚转过头去,唇上就落下了一个温暖的吻。

喧闹的人声,节日的歌声,都仿佛在这一刻停歇了。

全世界好像只剩下彼此的心跳,在为对方一下一下地跳动着。

“现在可以了。”老大满意地捏了捏你的脸。

你看着他的眼睛,你从他的眸子里看到自己的脸红得快要和脖子上的红围巾融为一体了。

“我之前明明问过你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你居然不告诉我……”老大幽怨的眼神近在咫尺。

你心虚地把脸往围巾里藏了点,遮住自己的脸颊。

然后他变了身,大声喧哗。

“梵优——梵优·依瑟希——梵——”

这只吸血猪!你想要尽快阻止他这种丢人的行为,手上却拎满了袋子和包包,情急之下你踮起脚尖堵住他的嘴。

现在轮到艾尔脸红了,他像只被烤熟的小猪一样红彤彤的,头上还冒着热气。

“你,你……我……”显然这种方法很成功,他已经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清楚了。

你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一时之间你们两个都有点手足无措。

最后你尴尬地咳了咳,把包扔给了艾尔。

“回…回家吧。”

“嗯?哦……好。”艾尔傻傻地拎着包,你看着他笑出声来。

他别过脸不看你了,一副被人欺负了的委屈样子。

热闹的街道上,千万盏彩灯照亮着这个城市,欢快的音乐和铃铛声交织在一起,在人来人往的声音里。

你拉着他的手又说了一遍,“艾尔,我们回家吧。”

他温暖的掌心回握住你的手。

你听见他说好。



评论(38)

热度(119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